敉平

随缘写。

随笔#43


习惯晃悠晃悠到基础班,随手指点俩错得离谱的学生,东方抬起头状似不经意地环绕一圈,在看见新来的女老师后僵住了笑脸。
不是远峰。
他似才从梦中惊醒,打了个哆嗦,朝女老师敷衍地摆摆手又晃悠了出去。
新画室屋子小了要求反而多,东方站在屋外翻遍了口袋也没找着打火机,只好叼着烟靠着栏杆过干瘾。
他从没记着带火机,向来是远峰给他带着,有时他一仰头远峰就殷勤地给他点上,有时候远峰不乐意伺候他,他就反过去闹他。
只有最后一次远峰一动不动,哆嗦着手半天才从裤兜儿里掏出火机给自己点上,又半晌不吱声儿。
我呢?他皱着眉头正想问远峰,远峰却捂住了眼睛,声音有些干涩。
“翻年了我就跟着徐红走,”远峰放下手却没看他,别过了头,“她新画室缺人,少不了我。”
东方愣住,不可思议地掐着远峰的脸转回来对着自己,“她说缺人你就走了?”
“还有别的原因。”
“什么原因?”
远峰不说话了。
“…非去不可?”
“非去不可。”
东方也不说话了。
远峰叼着烟突然凑近,燃着亮光的烟尾戳中另一只,远峰吐了口烟雾,氤氲了东方眼里他骤然放大的脸,“最后给你点一次。”
烟雾弥散,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氛升起,远峰却在另一只烟亮起之后直接退开,转身往外走。
东方一动不动,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才恍然,被惶恐袭击了心头,他忍不住大喊。
“还是兄弟?”
远峰脚步不停。
“还是朋友?”
远峰没停,只背对着他摆摆手。
东方低下头不再喊,过了很久才把手里的半截烟扔在地上狠狠碾碎。
其实他知道远峰想要什么,想听什么,最多不过一句挽留。
可是他给不起。
东方找不着火机,退而求次掏出了手机翻朋友圈,远峰不爱用微信,最新的几条寥寥数语也只是转发新画室。
东方犹豫良久,才在小窗里给远峰发了干巴巴的一句“新比赛,我入选了”,随即开始等待。
他进出画室无数次,直到远处的云霞也被黑暗吞噬,远峰才回了他一句恭喜。
没了?这就没了?东方有点茫然,预感到自己的讯息再也不会出现在远峰的朋友圈里。页面被覆盖,亮起的“媳妇儿”把他惊醒。
从一场大梦里惊醒。
他接起电话连连应声,话筒里响起妻子的女儿的声音。
东方开着车回家,手机只删了一个号码。
你看,人生总有选择题,他选了一个,就别再惦记另一个,这样对谁都好。
只是以后得记得自己带打火机了。
东方搂着妻子躺在床上,心里只这么想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